10/01/2010

萬般皆帶走,唯有NAS隨身--WebAccess i


iphone連上硬碟軟件多的是,不過如果資料敏感就非常之不安全了,另外把電腦作伺服器再經由iphone軟件閱讀也是多的是,不過如關了電腦,又變成得物而無用,終於,有一樣野你反正都要長開不關的,而又是你個人有擁,不會儲存於公開的侗服器中~~~~~那就是NAS了。用iphone直接連上,幾十TB都能隨身,簡直是萬般皆帶走。

WebAccess i---原全免費(只支持Buffalo NAS)
係整過研究過程中,難關重重,真係攪左成個星期,終於先摸清左個軟件。

事原由上年電腦節講起, 因家中儲存裝置不勝負荷,上年電腦節時買入了Buffalo LinkStation Live系列,貪佢係NAS又BT又支持iphone又盛啦,點知,支持iphone個WebAccess陽春到爆,雖則是支援係用到,但醜爆仲要超煩,用左兩下都無再用了。

而定尼個世代仲可以見到尼D介面出街,死。

在iphone上用又難睇,又難用,每張圖要觀看一定要整張下載了才能看,陽春到爆。

好了2010年既今天終於肯改善了,推出WebAccess i,不過當你一運行登入時,ERR,它說你的
LinkStation WebAccess必需升級至WebAccess 3.0,好我忍你

馬上走上Buffalo下載韌體更新啦,晴天霹靂,竟然無OSX版本,仲話支援iphone但韌體更新卻無MAC版本,好我再忍你

夾硬用parallel去行PC再去進行更新啦,試了N次但死也找到NAS,好我再再忍你

最後要進入Bootcamp 才能順利進行韌體更新,終於曙光初現了。


進入LinkStation WebAccess來設定,如果沒有固定ip或是懶的用no-ip,可以在Web Access 設定頁內註冊一個 Web Access 名字,然後把名字告訴朋友,那朋友便能以 BuffaloNAS.com 的首頁輸入這個名字,網站便會自連進你的NAS。

 然後再選擇加入到 Web Access 的資料夾,再因應需要而設定閱讀及覆寫權限。

去到這步,終於設定好伺服器方面,打開iphone內的WebAccess i,新增自己或是朋友的WebAcces地址。


好了終於看見了,基本上iphone能支援的格式它都支援,點選音樂或影片都能即時播放。


圖片方面更是好,不用整張圖片下載才能觀看,而且有小圖示模式方便選相,放大圖片亦支援自動播放圖片。

最後一樣要小心了,由於權限的權可以設定得很大,亦可以透過WebAccess i來對NAS內的檔案進行刪除。(那要看你開放什麼權限給朋友了)

速度方面都可以,測試時是以一套影片經3G來播放,都很順暢,反而因LinkStation是多工NAS,一次太多工作佔用頻寬影響比較大,以一個是NAS的免費增值功能,而剛好我家的型號又支援,我無理由唔用架?(死~打打下又打左咁多字添,累死了)

下載位置
http://itunes.apple.com/hk/app/webaccess-i/id390332673?mt=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