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5/2008

世界遊戲大同--箱入り娘,華容道,Klotski


Iphone上的遊戲,有一個慣性,就是很興一窩風式推出,如之前的數獨.方塊...
現在出現的是”箱入り娘,華容道,Klotski”


在細心找了一下,看了維基,才知它們不是同一樣的遊戲,但也可說是同一樣的遊戲.

華容道,英文稱 Klotski (來自波蘭語的 klocki,意指木塊),是一種滑塊遊戲,由放在方形盤中的10塊方片拼成,目標是在只滑動方塊而不從棋盤中拿走的情況下,將最大的一塊移到底部出口。
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日本出現了排列幾乎一模一樣,但是方塊名稱改變了的遊戲,名稱為「箱入り娘」。其中最大的方塊稱為「娘」(女兒),其他的方塊也相應的以家庭成員來命名。
另有一種在日本出現的變種,每塊方塊都使用將棋棋子名稱。

唔理係邊個抄邊個了,好玩又免費就是了....(個人推薦畫面操控較好的”箱入り娘”)

下載位置:
箱入り娘
http://itunes.apple.com/WebObjects/MZStore.woa/wa/viewSoftware?id=292297407&mt=8

華容道HuaRongDao
http://itunes.apple.com/WebObjects/MZStore.woa/wa/viewSoftware?id=295414243&mt=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