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6/2009

網絡速度測試,還Iphone一個清白--Speedtest.net


網路上一直都見有很多人投訴Iphone上網很慢(其實已經不錯了),為找出兇手,馬上下載免費的Speedtest.net Speed Test吧!

Speedtest.net 是網絡上很出名的測試速度網站,他那動畫化的介面,特別清晰易明,還可以選擇個別選擇其他國家的伺服器來測試,結果會更公平。

現在Speedtest.net推出了Iphone版的測試網絡速度軟件,我之前都有打熱線投訴過,因之前同類軟件未能提供伺服器位置及其資料,我亦只能留下測試網址/軟件作罷。今次不同了,Speedtest.net Speed Test提供單位選擇及轉換,不用再被熱線人員愚弄,什麼kbps,MbpskB/s了,而且還有報告轉發至電郵功能,他不信,還能結他們一個副本,雖然暫時第一版不能指定其他國家的伺服器來測試,但仍可利用定位,找出最近的國家來測試,由於是用同一國家的伺服器作測試,快定慢無得抵賴了。

上了3HK的網站找了一下,官方資料如:
3 現時為全城數據傳輸速度最快的流動通訊服務,下載數據之傳輸速度最快可達至384kbps,而上載數據之傳輸速度最快可達至64kbps,比較現時市面所用的2.5G手機,速度大約快十倍。

我今天作了多次測試,由於Speed Test自動選擇了香港伺服器,理論上應該得出最快的結果。

結果如下,地點為太古,時間1:36-5:23 (不是繁忙時段)


已經不是出海至其他國家,已經不是繁忙時段,已經不是繁忙地區
結果看來還是很飄忽,下載最高有265 kbps,最少只有2 kbps(當係有問題),亦出現了50 kbps98 kbps(真像回到未來,56k時代)

看來是Iphone包受了冤情,常常被屈食死貓了。
網絡商呀~網絡商,我將會被你困著漫長的兩年,麻煩你比小小良心,把網絡做得像樣一點吧。

如大家測試了,得出仍是過份的數據,附上有用電話一個
3客戶服務熱線: 3162 3333

下載位置
http://itunes.apple.com/WebObjects/MZStore.woa/wa/viewSoftware?id=300704847&mt=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