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4/2009

簡化音樂,簡化TENORI-ON--ToneBoard


前兩日聽了《大蘋果,新時代-專訪 Mac 界音樂猛人譚達華 (探長)》的訪問,好同意譚探長佢講對音樂要有心既問題,正如食神所講:「只要有心!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!」,現在只要有心有Iphone,創作音樂原來只是彈指間既事。

ToneBoard--原價US$0.99,現完全免費

先說一下TENORI-ON,原創者岩井俊雄在1987年時,想找出即使不懂五線譜也可做音樂的方法,而發明TENORI-ON,TENORI-ON是用一群矩陣形排列,以開/關來形成音樂。(資料在網上找的)

先看一下DEMO

大約都明白TENORI-ON的創作音樂方式,簡直是簡單。

再看一下達人級的表現,

同樣是TENORI-ON,玩得出神入化。

好了,再看回ToneBoard,簡直是“抄”到足一足

音樂是人本性上的東西,即是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成為音樂之神!
(點解一定要Do/Me/So,唔可以“米/田/共”?)
總之大家隨心所發,玩得開心就好了。

下載位置
http://itunes.apple.com/WebObjects/MZStore.woa/wa/viewSoftware?id=313626520&mt=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