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9/2009

Iphone 37種語言(發聲)翻譯軟件--Mobile Translator


自上次介紹了Iphone 34種語言翻譯軟件--Mobile Translator之後,其實作者在Dec 31 ,2008時推出Version 3.0,已經非常之想再講,不論是更新功能及改進都非常好。
但礙於是變回了收費US$4.99,而且已介紹過一次了,實不想違背(免費)宗旨,不過今次不同了,Mobile Translator再度免費,上次走雞的朋友,今次快手了。


使用上大致同上一個版本差不多,大家可參考上篇文章。

新版更新非常之多,選擇語言的伸面改善了,(上次要選中文,真你搵餐死)
由34種語言增至37種,(尼個應該是多謝google多D)
增加左橫向介面,(方便左輸入)
增加左修改已翻譯的字句,(唔使成句由頭打過)

只是以上更新已經是非常之不錯了,如你有細心看本文,會留意到標題與上次有點不同,
就是「發聲」了,它現在能支援English/French/German/Spanish作出「發聲」功能,即以後用中文翻譯了,可以讀出四國語言之發音。(X譯通機以後可以入箱了)注意,中文是不能發聲的

另外還有個對我非常有用的功能,如上例,我找了「冗員研究所」的英文名字為“Redundant Institute“ (我都不知是否對?)但Iphone沒有Copy功能,我要用筆把字抄下來用。
現在增加了電郵功能,能把翻譯的字直接用電郵寄出,方便了不小。


唯獨是那個翻譯字全螢幕新功能,真是想不出有何用途????

至於它還沒有內建簡化版字典的缺點,在外地公幹,是最需要翻譯時,卻因沒有數據漫游而不能用,真是可惜。
(我知作者是我個卜嘅讀者,睇到考慮一下啦)

平心而論,真係US$4.99都抵比既,不過作者咁大方做左咁多更新後還免費多一次送US$4.99比你,唔要都對唔住自己啦

下載位置
http://itunes.apple.com/WebObjects/MZStore.woa/wa/viewSoftware?id=293614976&mt=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