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7/2009

回味無窮紙上遊戲369--369


先說明一下標題,是369不是會由天空掉下的360,是369不是上海菜的三六九。

70-80年代的小朋友的紙上遊戲中以「天下太平」、「射龍門」、「東南西北」為三大天王。剛好369就是梗頸四,小學時369就足足陪的渡過無聊課堂幾個寒暑。(可想而知,我成績差是有原因的)

369--暫時限時免費

可能是梗頸四的命運,竟然連維基百科都找不到資料,只好由的簡述一下:

遊戲是在九乘九,共81格的紙上進行,2人對戰,每人輪流在格上畫X,如當自己畫下X後能令橫,直,斜都連成3格或是6格或是9格,則可得到相對應之分數及獎勵再畫多一個X,直至不能再連成369,則輪回對手,如此進行,直至9 9 81格全畫上後,統計一下分數,分數多者勝出。

今次,iphone版369原全是紙上遊戲的復刻版,不過可能作者是外國人,遊戲規則同我兒時玩開有小小出入,它只算橫,直連成3格或是6格或是9格,不計算斜連。

遊戲含3個難度,但每步都可以有一次悔步(Undo)即時難度減半,即使是最難對手,亦可取勝。
如果覺電腦太蠢?
它還有人對人對戰,方便沒有紙時作可作賽。另外作者亦宣告下一個版本時會支援網絡對戰。

下載位置
http://itunes.apple.com/WebObjects/MZStore.woa/wa/viewArtist?id=320732913